前幾天,收到一位從台北派到花蓮工作的法界朋友的來信
希望大家能支持在花蓮默默努力的兒家協會
這讓我想起在升大二暑假,一個人背著行囊(沒有任何我認識的同學),
參與到花蓮下鄉服務的活動
那一次的經歴,讓我著實感覺自己是幸福的
若沒有親身經歴,
很難想像 我蹲在有著糞便及蛆蛆爬滿地的廢墟裡,正叫醒一位因飲酒過量而精神異常的人,試圖帶他離開
很難想像 我陪伴一位剛被搶救回來的小雛妓,唸著故事書給她聽
很難想像 我在醫院服務,看著一位位喝酒過量出了車禍,鮮血淋漓還大呼小叫被送進急診的患者…
這些不是造假,而是我在花蓮做服務所遇到狀況
雖然已過十幾年,但這些畫面讓我無法忘懷

在台灣,很多人默默的在社會的黑暗角落中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在台灣,資源分配的不均,也是個事實
請大家「投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以下是我朋友寫給我的信

各位學長及好友們:

兒家協會是我們在花蓮地區非常重要的資源,
協助我們幫助了很多的家庭及少年,
他們工作的重點包含了家庭暴力、婚姻及親子的諮商輔導等等,
未來還希望能協助陪同兒少的開庭服務。
在資源非常貧乏的花蓮,
很需要這樣的團體的力量。
尤其每一年花蓮的家庭暴力案件案量都在全省排比上名列前茅,
如何落實家庭中重視兩性及對兒少的尊重,
減少家庭暴力對家人的傷害,
在地的教育宣導確實有必要,
請大家多多支持,
麻煩花個幾分鐘時間投下神聖的一票,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