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等我吃好吃的"的那個晚上 (就是全家等爸爸8:30才吃飯的晚上)

飯後,我們全家人在皎潔的月光下散步

突然
一隻不知好歹的蟑螂小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
穿越斑馬線,直撲「類.善德女王」-我行進的路線,
當下,我意識到二位小王子在我身邊,
為保持善良媽媽的形象,當然要腳下留情,
以跳躍之姿,饒過它一命。

「媽!你差點踩到它了」小Hans 說
「對,我看它逃的那麼驚險,讓它好好的過活吧!」有心機媽媽說
(其實,是不想它的身體黏在我的腳下啦.. 想著就起雞皮疙瘩)
「媽!我問你喔!蟑螂是益蟲還是害蟲呢?」我家的自然小老師Bruce開口了
「我想是害蟲吧!」「因為蟑螂是細菌傳播者,它的秘密武器,就是腳上那堆毛絨絨的毛,它的毛會把細菌從東邊帶到西邊。」
「還有,踩死它的那一刹那,噴出來的液體,也充滿著細菌」我說著從「動物星球頻道」學來的知識

「但是,如果世界上沒有蟑螂,地球會變的更髒亂」Bruce不同的見解
「為什麼?」我說
「因為蟑螂專吃我們不要的垃圾,也算是清道夫,所以也可能是益蟲喔!」Bruce解釋

「那,爸爸!你覺得是益蟲還是害蟲?」Bruce跑去牽著老爸的手問著!
「喔!是….. 害蟲吧!」爸爸說
「為什麼?」Bruce問
「因為….. 因為…..」爸爸好像有點卡住..
「因為,當我們看到蟑螂時,我們一定會看著它說"嗨~蟲"」哈哈哈..
爸爸自己笑的很開心,用一付自以為這個答案兒子一定很滿意的表情看著我

「爸~比~」Bruce拉長了聲調
「你說話要有點邏輯喔!」說完,立刻跑向弟弟,繼續問弟弟的看法

沉默一會兒~
「你不覺得我的答案很經典嗎?」老公落寞的看著我說
「我覺得很好笑,也很幽默,只是兒子又長大了,之前愛講冷笑話的時期過了;你可要快點跟上兒子成長的腳步喔!」我牽著老公的手說
「你這秘書怎麼當的,下次update資料要準確一點嘛!」又給自己找台階下!
「是..是.. 長官,下次我會準確一點,免得你又白目了..哈哈哈..」我揶揄的回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