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清晨7:00

大兒子一付要告狀的樣子,走進了我們的房間,
對著還躺在床上賴床的老公說:

「把拔!你的小兒子很像你耶!」(還好,口氣平緩)
「昨天請我把鬧鐘調到六點鐘,結果早上鬧鐘響了,他都不起床,也不按掉鬧鐘,鬧鐘的聲音一直吵到我,結果我都起來了,他還在睡覺,很生氣耶!他常常都這樣」然後,說完就走了…

老公用著尷尬加無奈的表情看著我說:「你看,你兒子都學你說話」

「喔~那我下次注意一點,駡人就駡人,不要牽拖是吧!」我說
「不過,他講的也是事實啊!昨天也是有人叫我6:30叫他,結果我是起來了,早餐都弄好了,那個人還躺在床上」

我常常驚嚇於孩子的說話用字,因為都是父母的樣子。
早上大兒子逬出「把拔!你的小兒子很像你耶!」時,
我當下是嚇一跳的,因為那是我的用字。
雖然有時我是開玩笑的口吻對老公說,
但兒子都聽進去了。
真是該檢討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