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媽媽~」

一早,被弟弟從睡夢中搖醒
媽媽(我):「弟弟早安」
弟弟:「媽,佛地魔是怎麼死的」
天啊,你一早把我叫起來,是為了問這個問題?(我心裡嘀咕著)

媽媽:「喔!我想是氣死的」
弟弟:「為什麼是氣死」(睜大睛看著我)
我心想,當然是我亂說的…. 一早叫我起來,問這個怪問題

突然靈光乍現,心機媽媽又上身了
媽媽:「嗯~ 因為佛地魔… 想得到愛又得不到,所以未來他一定是被自己氣死的」「媽媽說過,愛生氣的人會怎麼樣?」
弟弟:「容易身體不好」
媽媽:「對啊,每生氣5分鐘身體內產生的氧化自由基是平常的5-7倍,好恐怖」
「那要一直開心幾天才能補回來好細胞?」
弟弟:「7天」
媽媽:「你超棒的!你要美美的媽媽嗎?」
弟弟:「要」
媽媽:「那就讓媽媽開心睡半小時喔!半小時來以後再來叫我。。。」
心想~快把弟弟趕走,不然接下來他一定要問我「什麼是氧化自由基」

心機媽媽嘀咕~ 
當了媽媽之後,才警覺不能用在職場說話的習慣來和小朋友應對,不然亂亂說話的結果,就是要隨時備有很好的知識ㄠ回來。

部落格~遇見。芙蘿拉(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