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婦產科醫師多年,隨著身邊病人(以及親人)的成長,
深刻了解到女性同胞心理的成熟度遠超過男性,
但是不安全感以及思慮周全度,也超過男性
意思就是想東想西,有也害怕,沒有也害怕,我是說月經…;
多也害怕,少也害怕,我還是指月經;
但是只有一樣,絕大部分女性同胞都是,我要長大..那就是胸部
 
之前上過女性時尚節目【女人我最大】,
在節目中我提出一個包子理論,
讓女性朋友們以簡單的方式了解胸部的構造及豐胸的方式,
在此用文字再和各位說明。

胸部包子圖

【胸部的意義】

在人類進化史中,由爬行進步到直立行走階段時,
胸部在哺育功能外才又增加了外觀的意義。
而文化上其實中西、古代現代,都有著很大的差異。
如在亞馬遜流域的女戰士,為了便於射箭,甚至削去單邊的乳房;
而現代西方崇尚大,重視size,
君不見新聞常常可見西方美女又隆乳至不可思議的size;
而亞洲區尤其是台灣,除了大小之外更重視胸型。
其實太大的胸部對較瘦小的亞洲女性而言,反而是負擔。

胸部剖面圖

A:乳腺   B:乳小葉C:乳腺切面   D:乳頭   E:脂肪  F:胸大肌 G:肋骨/胸壁

 

【豐胸之包子理論】

個人在講演或是解說時,常用包子模型來解說豐胸的問題,
包子分成三個部份,分別為底部、外皮及內餡,
而包子的底部之於胸大肌,而外皮有如皮膚,
內餡有如乳房內之脂肪、乳腺及結締組織,
說明如下表:

豐胸包子理論

除了上表顯示運動、拍打、食補及荷爾蒙補充刺激外,
若要讓胸部更偉大,恐怕直接加入內餡比較實在了,
以下就針對加入內餡的幾個方法做個說明~

外在豐胸法  

** 關於乳癌診斷** 
以往矽膠如果漏出,除了刺激增加乳癌風險以及乳房攝影診斷的困難,
所以禁用,但是果凍矽膠改善了這個缺點,所以通過使用。
但是所有植入物多少都會造成影像上診斷的阻礙,
放的位置越表淺影響越大。
至於自體脂肪移植如果無法存活,會產生術後壞死,
以及組織鈣化在影像上無法與乳癌的鈣化分別產生的診斷上的危機;
所幸輔助細胞存活方法以及影像診斷的鑑別診斷改進,
美國整形外科學會也在2009年開放此項手術。

【結語】
對於自我的進步與要求,不論是外貌或是內在,個人有以下想法-
1. Never too late:
   就像我對兒子問的【現在念書還來的及嗎?】,
   我的答案就像各位對健康、美麗以及人生目標的追求一樣,【永遠不嫌遲】。
2. Never expect too much:   
   科技雖然不斷進步,但是永遠趕不上人性的貪婪,
   當然需求會驅使供給,我們會繼續努力滿足人性…
   but..記得給一點空間以及掌聲喔..
3. Never give up:
    不要自暴自棄,人生有許多面向,胸有大志勝於徒有凶器。
    上表也附上自己DIY的方式,大家加油。

 

照片引用:http://www.breastcancer.org/pictures/breast_anatomy/image_1.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