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是媽媽界能控制情緒的一姐,倒不如說是我運氣好,
是上天給我二個能安定我情緒的寶貝
「他們~總是不吵鬧不亂跑,會在店內找一個地方坐下來聊天等媽媽…」
寶貝

2010 年9 月乖乖等待媽媽逛街的小寶貝2010 年9 月乖乖等待媽媽逛街的小寶貝

 

暑假,總是久未聯絡的朋友、同學、家長們相聚的密集時刻。
「你的二個兒子好乖呀!」是最近聚會時,我最常聽的一句話
一開始,我有點不適應,
總覺得「乖」這個字,是用來形容學齡前的孩子,尤其是女生;
而我的二個小寶貝,一個已經完成生理學上轉大人的14歲少年,
而另一個正在好奇自己正進入生理上轉大人的11歲小男孩。

昨晚在整理舊照片時,看到這幾張照片,
腦海中就像播放著回憶錄的影片,
和孩子們生活的點滴一幕幕很快的閃過….

「的確,是二個很乖的孩子」心裡不禁嘀咕著..

過去我們總是互相陪伴,
他們陪我到處工作,我陪他們到處走走
他們陪我接送不定時且忙碌工作的先生,我陪他們在車上聽故事唱歌
他陪我逛超市採買家中的一切物品,我陪他們一起完成勞作作品
逛街的時候,兩兄弟總是不吵鬧不亂跑,會在店內找一個地方坐下來聊天等媽媽…
就像這照片上一樣…. (我偷拍的 2010年在Bellavita)
除非是餓了,才會跑說.. 「媽~好了沒,我們想吃東西」
他們陪伴我… 做好多好多事….

如今,二個寶貝相繼步入青少年時期,
雖然課業不是頂尖的,但在行為上,倒還算是謙謙有禮,
不曾和父母說話有頂嘴的狀態出現
即使和我有些小衝突,也會安靜的等媽媽飊完話,冷靜後再解釋..
甚至有時還會拍拍我的背說…
「媽,你今天心情不好嗎?有點激動唷..」
「媽,要不要先喝杯水?」
嘖!整個洩氣了我…. (還讓我偷偷想著… 是不是好朋友要來了?)
完全被兒子們看透我的不成熟...
反被將了一軍的感覺...

有時真的很謝謝老天,在那麼多的風浪裡,
給我二艘安定的小船
我想,我和老陳還真該好好珍惜上天給我們兩個好脾氣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