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說我愛你時,如果有著含情脈脈的眼神、深情的擁抱,再加上一點點陰陽頓挫的聲調,我想我會更愛你,更能感受得到你的愛。

感謝「姐妹淘」的忠實網友姐妹們,喜歡閱讀陳醫師的文章同時更是力挺時常被陳醫師誇張形容成善德女王的陳太太~我

結婚至今
我似乎體會到老人家說的「男人要面子,女人要裡子」的道理;
不知曾幾何時,我也學會適時的給男人留些面子
也學會讓自己在「面子」與「裡子」之間得到一個平衡
因為很多的事實證明,男人的心眼有時是比女人小的

有一天晚上,個性靦腆的大兒子對我說:
「媽!我們現在每天都來做一件事」
「什麼事啊!」我說
「就是我們以後在睡覺前都要對彼此說"我愛你"老師教的」大兒子說
「媽咪!我愛你」小兒子馬上說
當下聽了好感動,
便和二個兒子開始玩起說「我愛你」的遊戲,並互相給一個愛的抱抱。
突然,
大兒子對我說:「媽!我這樣像不像爸爸的抱抱」

此時,我愣住了,
眼角餘光看見老公瞪著兒子,空氣瞬間凝結;
緊接著我大笑了起來,因為兒子模仿的微妙微肖,
沒想到兒子長大了,偷偷觀察大人的行為。

老公來自於一個傳統的家庭,公婆是相敬如儐,
對於「愛」不善於用肢體表達;
反觀我來自於一個較西方教育的家庭,
夫妻之間的擁抱及愛的親親,父母親從不吝嗇的與我們分享。
所以每每希望老公給個「愛的抱抱」,
總覺得他敷衍了事,
因為..........
我們的胸口的距離約有5公分寛,雙手在我的背後點個二下
這種感覺不太像「愛的抱抱」,
比較像幼童軍的「愛的鼓勵」

「我有這樣嗎?」老公瞪著大兒子說
「有」大兒子小聲的說
「爸爸!你也要和媽媽說【我愛你】和【愛的抱抱】」
總是很天真的小兒子跟著發聲

老公好像被迫似的抱抱我,並說用敷衍的口吻說「我愛你」
此時等待已久的的機會終於到來了,
我立刻溫柔的說:

「老公,當你說我愛你時,
如果有著含情脈脈的眼神、深情的擁抱,
再加上一點點陰陽頓挫的聲調,
我想我會更愛你,更能感受得到你的愛。
兒子你們說對不對?」
看著兒子的老公,不發一語並送給我一個白眼。
當然我是暗自竊笑一番,
因為愛面子的男人不能被「教」的,是用機會做感受「分享」
果不其然,有仇不報非君子,
於是陳先生就在我們的E-mail往來中
恐怖情人之百分百的愛與成功率的後記
逮到機會還給我一記回馬槍,將我與他「分享」的話,拿來回應我

我常在想,對的心愛的另一伴或家人說「我愛你」有這麼困難嗎?
有這麼難以開口嗎?
我承認女人是感覺的動物,
當心愛的另一半給予真心的關懷及簡單的擁抱,
此時體內管理情感情緒的荷爾蒙-- 催產素會增加;
一但體內的催產素增加,意味著女人的情感需求被滿足,情緒也會變好。
所以男人們,
請不要吝嗇給與老婆或女朋友一個深情的擁抱及一句有誠意的「我愛你」,
短短幾秒鐘的動作,有如特效藥一樣。你們願意給我們一分鐘,我們將給你幸福的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