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第三十六個故事 Taipei Exchange」 

001﹣第36個故事DM2.jpeg

雖然它是2010年5月上映的電影
但我卻是在2010年的10月 前往北京的路上,看了這部電影
看著電影一幕幕熟悉的畫面,心裡多了股親切
那不僅僅熟悉的台北,還是常去的咖啡館 (請見我與朵兒咖啡館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它是電影拍攝的場景)

或許有人認為它是部城市行銷電影
以「朵兒咖啡館」做為台北的縮影,
劇中的人物代表生活在台北形形色色的人
不同國家的訪客 代表著這個城市對文化的包容性
堅持只賣咖啡,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交換商品來代表著對自己夢想的堅持及創意

而我
卻看到在35個香皂、35個故事、35張畫的背後.....
朵兒心裡的改變﹣
她想為自己寫上第36個故事

她內心的改變、自覺,深深觸動著我
就在那時,電影的配樂輕輕唱著~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
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
答案 靜靜擁抱我 ~

此刻被觸動的心情隨著眼淚釋放
在飛機上哭了好一陣子,讓在身邊的老公也莫名的看了我幾眼 

總是喜歡把自己的人生切割成一個階段一個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如工作計劃般的執行著
以前 我看似很有彈性,其實內心的我不喜歡別人更改我的schedule 
一但有了變動,會因不安全感而生氣;會因為無法掌控而害怕
但婚後這幾年,
生活 總是有讓我意想不到的情節發生
家人、先生、孩子、朋友、工作..... 
不論是開心或難過  都有著和自已想像不同的節奏
我曾經有過自我的迷失 也弄不清楚自已要什麼
但在這些生活的過程中,
我自覺也自醒,學著給自己一個空間,哪怕只是一個等待孩子下課的15分鐘
後來,我越來越清楚自己、了解自己、穩定自己
讓自己更有彈性

有故事能分享的人 是富有的
有人聽你說故事、見證你的人生 是幸福的
希望你我都能找到自己的故事與幸福

 「第三十六個故事電影主題曲」 
我很喜歡雷光夏的歌曲,更喜歡這張電影原聲專輯 與大家分享

            

作詞:雷光夏 / 作曲:雷光夏

夏天的雨水飄落 寧靜公園
深夜的微風拂過 吹乾了樹
在街角的咖啡店 相遇的一刻
故事從頭 我對你依然心動

溫暖的太陽照著 冬天的花
你微笑著讓我 抹去眼淚
看這座城市 漫漫 被時光移動

若伸出手 還是渴望被你把握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
 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
 答案 靜靜擁抱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影片轉載於*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