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就是柴米油塩的小事,我學習把小衝突化為小情趣」

2011.12.01  AM11:55 在大兒子的圖鴨牆看見他老爸的生日留言

心想這男人也太可愛了吧!~倒垃圾這件事需要傳承嗎? 

20111201 老爸的祝福.png  

前幾天出門時,

老公對著我說「老婆,後陽台的二包垃圾是不是該倒了?」

我說:「是啊~

我看著他心想( 你不是很愛叫我提出proposal 嗎?上次提出”倒垃圾的proposal" 你大老爺好像忘了... proposal 提出來要執行啊~老爺

我說:「所以請你去拿,我們現在出門順便丟」

他說:「喔!」(他好像想起來,那是他的工作)

         「那~晚上回來我再叫兒子和我一起丟」~ (又牽拖

我說:「為什麼要等到晚上而且還要拖著兒子,我都打包好了,順便拿出來就好了嘛!

他說:「不要,我就是要等兒子,兒子大了,我要傳承」

 OMG~ give me a break~ 你居然用“傳承”這個字眼)

我說:「實在是太好笑了,平時都是兒子倒垃圾的,這種事就不用傳承了... 你傳承其他的事就好了」

於是,在一番的抬槓中,老爺還是沒有拿出垃圾就這樣出門了

(晚上,還是兒子自己去倒,因為他老爺回來的時間垃圾車過了..)


記得有一次因為身體不舒服,對於家事這件事在溝通上我的情緒及言語失控,

我對著老公說:「我已很少請你協助做家事,你就不能主動一點把自己製造的垃圾或亂放的東西收好嗎?我真的很累~」

結果老公突然收起笑容並嚴厲的說:「我對你這個說法感到不滿,你要說出你的困難啊!我們沒有不配合,但你可以分配工作!」

當時的我對他的回應,是有點愣住了,一般做為太太的人,面臨老公這樣的言語下,一定更加的生氣

但我忍住了脾氣,hold 住心中快脫口而出的os~(你以為這是醫院啊~提proposal..屁啦!分配了又不做)

而我為什麼忍得住?因為在當下,我想起在讀書會中,老師分享著「零極限」中提到「不要讓舊有的不好經驗主宰著我們的心靈及思考,心想是會事成的」。

於是我馬上收起心中負面的os,真心相信他會幫我;更重要的是,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在我累或不舒服時,可以“主動”幫點忙,而不是要計較老公都沒做家事。

而且“都沒”這二個字,往往成為老公挑我語病的地方... 嗯~是要改進 (下次改成.."很少“幫忙)

於是我提出他說的proposal 分配工作 -- 老爺只被分配“收好自已脫的衣服及碗筷,和兒子倒垃圾” (別說我很阿信,很俗仔;我是很實在的依照老爺容易做到的程度分配,循續漸近)

一位熟識我和老公的朋友總認為我太寵老公

「提什麼”proposal"... 見鬼啦~ 你還真提」朋友說

「當然提啊,我好感激,我老公居然想“分配”耶!... 他以前都認為是我的工作。」我說

男人啊~一定要先順著他的話做,給他有主宰一切的感覺,結婚都12年了,我了解他家事執行力很低啦,最後就會顯出是他的問題,以後我生氣時才站得住腳啊!」;「況且在結婚之初,我就認清“他不做家事”這一個事實。他說他每天都在醫院刷好幾次手,手刷到都太乾了不舒服,所以碰水的家事他不愛做,意思是說舉凡和“洗”有關係的事,都與他無關...」;我繼續說「還說外科系醫師手很珍貴,講得好像很有道理,反正藉口很多,也不用和他計較;所以我唯一能做的事便是在彼此尊重及不知不覺之下”奪取家庭發球權“ ,將家裡的弄成“不做事的人少說話”的“愛~的氛圍”」

「真有你的,要是我才沒有耐心」朋友回應著

其實,婚姻裡本來就有很多的不公平,
有人多照顧小孩一點,有人多做家事一點,有人多負責家中經濟一點;
只要彼此多體諒些,彼此讓彼此做比較善常的事,很多小爭執會化成小情趣

而我,
就是碰到一個很”能言善道“,對於家事又”沒有執行力“的老公,
看清楚這一點後,我不會去和他計較他有沒有做家事,當然還是希望他能維持或是處理掉自己製造的垃圾 
我也深信心想事成,更看重”身教重於言教“,還會在適當的時間告訴他

「因為愛你,所以我做家事做的很開心,但請記住,哪天不愛你了,這一點點家事,我一個都不想做喔!」或是

「二個兒子大了,開始要找一位男人做模仿的對象,好希望那啵棒的男人會是你」或是

「你多少動一下啦,不然你兒子學壞了,以為這就是婚姻;未來他婚姻不幸福算你一份,你敢保證兒子會娶到像你老婆一樣可以忍受不幫忙的男人嗎?」

總之,在婚姻的路上不用計較太多,但還是要保持偶爾“希望性的耳提面命“一下
切記我們女人要的是結果,不是過程的意氣用事,所以“希望性的耳提面命“不能成為嘮叨~ 男人和小孩不愛嘮叨的女人

 

此篇文章同時刊登於 「姐妹淘﹣親子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