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您想邀請陳保仁醫師演講或是邀稿,請與林小姐聯絡 0911﹣273198 /E-mail: florachlin@gmail.com

本以為孩子上了中年級後,流感啊!腸病毒啊!都會和我們say goodbye.沒想到三周前,11歲的哥哥居然成為腸病毒的中獎者.雖然症狀輕微(嘴裡只破了一個洞、拉肚子1天),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防備,深怕弟弟被感染.索性兩周潛伏期過了,心裡還暗自竊喜弟弟安全避開;沒想到就在此時,弟弟卻毫無預警的發燒了(毫無預警?就是沒流鼻水、沒咳嗽、嘴及手腳無破洞、喉嚨更沒發炎).唉~完全是個心想事成.

根據經驗只能等症狀出來才能判定病因.果不其然一天後,弟弟咳嗽了且是深度咳嗽,咳嗽的聲音是沉重的、是濃稠不清爽的、是來自遠方緊縮的聲音,意思就是有「痰」入侵小小的肺裡.第一次就診時,醫師看著X-ray的影像,暗示加明示告知我,這個情況已逹住院治療標準.我看著弟弟活蹦亂跳的身軀,毅然決定先試試居家治療;好了二天後,又重覆發燒了,我想終究逃不過住院的命運!於是弟弟住院了..

2011.08.20     PM03:00

完成報到手續住進病房後,護士小姐依照流程確認病患資料、說明住院注意事項及硬體設備.待護士小姐離開後,只見弟弟左顧右盼的

 弟弟:媽,怎麼少了迎賓的水果

 哥哥:吼,這是醫院不是飯店啦!你是在住院,不是渡假

 唉~可想我為什麼在四天前沒有考慮要住院,因為這個兒子連發燒39.5還在和哥哥玩牌叫囂

 

2011.08.20     PM04:00

住院嘛~ on 針是基本的, 這小子明明就知道要打點滴,還假裝問著護士姐姐說:「你們要做什麼,會痛嗎?」

我在一旁看著護士姐姐有耐心的安撫著兒子,心想著:「兒子~你夠了喔!踢足球跌傷破皮都不會痛,打針不是如蚊子叮一下嗎?」

 唉~男人泡妞不分年紀

弟弟生病記 20110820

PM04:30

住院嘛~ 就是要來吸這一管小東西(氣管擴張劑),讓大大的痰離開小小的肺.

你們看看,護士姐姐一離開就表現出一付老手的樣子,吸著擴張劑還不需要用手拿呢! 當然吸完之後是媽咪扣背拍痰時間

20110820 002.jpg

PM05:30

頂級享受~看「哈里波特」吃晚餐, 沒想到這小子一隻手吃飯還挺順手的

20110820 003.jpg

PM06:30

住院時,畫畫是孩子消磨時間最好的活動~

弟弟邊畫邊看著電視,是什麼讓他如此凝重,還不是史上最催淚的卡通「螢火蟲之墓」.看著看著,他抬起頭問我:「媽~我知道你為什麼要我看這個,因為要告訴我長大要怎麼自己生活,對不對」

哦!我要你獨立但…我平時有讓你們這麼刻苦嗎?... (檢討中)

20110820 004.jpg

PM09:30

弟弟長大了,雖然左手打著針,想上廁所都自己推著點滴跑.晚上爸比過來看他時,他還問爸爸說:「你要休息嗎?我去和護士阿姨再要一個枕頭和一條棉被」於是,咻一聲就出去了.沒過一會兒,還真拿了一個枕頭進來,當然後面還跟了個拿了棉被的護士阿姨.

爸爸當然表露出「啾甘心」的表情,而我…

20110820 005.jpg

「還不了你,你不就是要想辦法出去溜躂溜躂」

  

 

創作者介紹

遇見.保仁醫師與芙蘿拉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