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常在你無預警或無期望下,帶給父母驚鴻一瞥的喜悅,
難怪有人常說:"孩子 是顆神奇的種子"

打從孩子可以上才藝課的年紀時,我和老公似乎有著"早就講好的"默契,
除非孩子真的很想主動去學習,否則我們不會花錢讓他們去上課;
尤其是音樂相關的課程,老公更是秉持著
"不用花錢學,多聽多看培養鑑賞與興趣"的想法
所以,我們的兒子目前情有獨鐘的才藝課程只有一個,那就是"圍棋"。

從小,二個孩子很愛和我一起看音樂劇,
從兒童愛的飛行船、紙風車劇團、如果劇團到大人愛的貓劇、歌劇魅影、Mama Mia等等….
或是最近迷上的大河之舞踢踏舞,都是孩子很喜愛的。

每每看到他們隨著音樂起舞或是聽著一遍又一遍的"卡農",
我都試探性的問問"媽媽帶你們去學琴好不好?"
"媽媽帶你們去學跳舞好不好?"
二個寶貝,總是一致的搖搖頭,
並一口同聲的說:"我們喜歡欣賞"

美術才藝班更是甭提了,前年暑假被我"逼"去上了十堂課,
二兄弟在去年暑假快來時,就主動告知我,
暑假別去上美術課,我們會欣賞就好了……

今年的寒假,兒子同學的媽媽,找了一間"藝術盒子"才藝班開設的寒令營,
安排幾個孩子一同上畫畫、書法和作文,
因為有伴,Bruce 免為其難的去上課玩一玩,而Hans則參與學校的寒令營。

今日,一如往常去接Bruce,
才藝班的老師很親切及興奮的請我下車進入教室一下,
當她拿起Bruce的畫時,我實在不敢相信,
難怪老師興奮,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想起Bruce剛入小學時,學校老師很委婉的告訴我,
孩子的畫很有想法,但若不了解他的人,實在無法知道他在畫什麼。
因為從小,Bruce畫畫總是一筆成型,
而內容總是恐龍或是海洋,沒有其他的,

他會天馬行空告訴我畫什麼,
而我總是附和他"喔!好棒,我想去你的恐龍世界",
其實心想,兒子這是什麼畫啊~~

此時,老師很疑惑的問我,孩子真的沒學過畫嗎?
我告訴老師,二年前的十堂課之後就沒了。

老師說:"昨日的炭筆畫,是每個孩子挑一張小提琴的圖來模仿,先觀察再下筆,
Bruce下筆很慢,是班上最後一個畫完,
但也是唯一注意到小提琴的細節,並放大焦距
其實在老師說的同時,我心裡是很激動的,
沒想到兒子也有這種天份啊~
畫中表現出來的是兒子細膩的觀察力及細緻觸筆,
而畫的背後簽上的是他"偶像"孔明"二個字

孩子 真是個神奇的種子

後記:

好吧!Bruce,畫出這樣令人驚豔的畫,那媽媽就不和你計較了,因為你昨天的衣服,都是黑黑的炭粉,超難洗的….還有 我還偷偷問老師,老師你們真的沒有加工嗎?.....


類。善德 2010/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