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是這樣可愛,永遠真實、認真的表達出當下的感覺,沒有顧忌、沒有壓力;
我,也在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中,學會發生事锖的當下,不要過度表現緊張的情緒,
在生活的相處上,透過任何機會教給他們處理事情的方法........

正在冰敷且帶著一點小小懊悔的小Hans



Hans 一個把"活在當下"這句話, 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七歲小男生
你可以隨時聽見他的爽朗笑聲...
隨時看見他動個不停...
隨時發現他在注意周遭的事務 有沒有能插一手 嘎一腳
簡單來說,就是個把握"當下"的每分每秒, 天真樂天派.... 不夠專心的小子...

話說那天
我讓孩子在十分鐘之內 學習把自己已洗乾淨的衣服摺好放入抽屜中
整整十分鐘在廚房忙的我, 只聽見哥哥告誡弟弟的聲音及弟弟玩耍的笑聲
"弟弟, 你快摺"
" 弟弟, 你不要再轉圈圈"
"媽媽~你看弟弟都不好好摺衣服"
弟弟好似沒聽到哥哥善意的呼喊
"哥哥你看, 這樣跳很好看吧!" 緊接著是一連串開心到一個不行的笑聲...
我探頭一看, 遠遠瞥見弟弟拿著內褲當手巾,
這邊飛來那邊飛去, 開心的轉啊轉的.. 有點high過頭了
我心想... 你再轉啊... 等一會兒撞到就知道哭啦.

突然..……
"砰~" "哇~~~" 心想 不會這麼神準吧!
"媽~ 媽~ 弟弟撞到頭了" 哥哥緊張的喊著
"你先看看弟弟有沒有流血" 我一邊洗掉手上的泡沫, 一邊請哥哥檢查弟弟的狀況
"沒有流血, 但是好像腫了" 哥哥很認真的回答
我趕緊但鎮定的走向弟弟, 只見弟弟頭上的那一”包”,
隨著他的哭聲及漲紅的臉, 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我先抱著他安慰。
隨之走向廚房從冰箱中拿出冰敷袋,
但沿路一直忍不住偷笑,別說我沒良心… (好啦,是有一點..)
因為沒想到心想事成,
而且從來沒看過撞到地方,就在你面前、一瞬間的從平坦微紅立即慢慢隆起成為一個小山丘,
這讓我聯想到就像漲奶一樣..

我打開冰箱把臉遮住,因為不想被兒子看到我在笑,以免傷害他幼小的心靈
"是撞到桌子嗎?"我拿著冰敷袋走向Hans
“不是,是這裡…” 一邊啜泣,一邊帶我去案發現場
"嗯!下次請你做事時,先做好再玩,而且玩的時候要注意四周有沒有危險,
還有撞到後立刻冰敷"
"媽媽,你沒有生氣喔!"哥哥有點擔心問著
"我為什麼要生氣,又不是我撞到,我又不會痛"我忍住不笑說著
"好,自己拿著冰敷袋到客廳坐著,要冰敷20分鐘"說完,我又走進廚房繼續偷笑

過了一分鐘~
有一個小孩好像忘記自己剛受傷,
一手壓住頭上的冰敷袋,一邊看著電視上的"海綿寶寶"又大笑了起來

又過了十分鐘~
"媽~ 嗚~~"聽見弟弟的呼喊
"怎麼了~ 不是叫你在客廳坐好" 
話才說完就見到弟弟站在浴室鏡子前
"頭上的包好大,明天不敢去學校了" 又開始啜泣~
我吃驚了一下,小小年紀也會怕難看?還是怕丟臉?(我又想笑了)
"還好吧!哈里波特頭上也有一個疤啊!何況你是腫一個包,又不是疤痕。快去冰敷,馬上就變小了" 我再次忍住不笑的回答他

又過了十分鐘~
"媽~頭上的包包真的變小了,下次撞到就要趕快冰敷,對不對"
"我要換一個新的冰敷袋,不冰了" Hans 開心的跑來告訴我,然後換了個新的冰敷袋,繼續看著可以療傷的"海綿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