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工作的朋友放鴿子了,心情就像這幾天的天氣一樣,
在陽光的午後下了一場大雨,空氣瀰漫著溼溼熱熱的感覺,
沒來由的,就是一股「悶」。
每當這個感覺在我心裡、身體裡盤旋好一陣子,
我好似習慣性的,想到髮型設計屋報到一下。
「反正今日多出的時間不要浪費,走吧就去吧!做些改變,即使一點點也好」
我心裡的小天使又在喊話

「今天想怎麼弄」Covin 問著我
「這個短髮也二年了,想改變,只要不要太像男生就行了,你知我是雙魚座的,要水水的」我笑笑的no idea的說著
「還有還有,別讓我老公回國不認的人就行啦!」

「對,老公出國~」我心想著
婚後,我的國外旅行都是跟著老公出國開會、演講時,同時完成的。
我愛和他一起坐飛機,那有一種談戀愛、偷情的感覺。
每每下蹋飯店後,我們會分道揚鑣,各完成自己的任務,在預定的時間內會合,那種感覺很有趣,是婚姻的調味料。但自從孩子上小學後,我減少了這樣的計劃,除了會掛心著孩子,一想到為了出國還要另外安排照顧的事情,心裡就放棄了。

「何時把一頭留了幾年的長髮一下子剪短?」我心想著
「應該是二年前的事吧!那次老公正好去韓國開會。」
印象中那陣子的我,工作到了一個轉折點,孩子也開始進入小學階段,生活忙碌的真想休息;好不容易碰到了出國的機會,但心中的對孩子的牽掛,讓我失去陪著老公吃大韓美食的機會,當下的心情真是悶透了。

設計師問我:「來剪個短髮如何?」
我連想都不想就說:「就隨便你處理,但要好看、時尚是基本定律」
於是,我就是這樣頂了一個學生短髮到機場接機。看到老公出關口的吃驚表情,我更是樂。
回過神,看著落在我胸前的黑又多的頭髮
再看著鏡中設計師乾淨俐落的動作及好似小孩子得了糖果興奮的笑容,
我說:「把我頭髮剪這麼短,你很開心喔!」
「OK!你喜歡嗎?我倒是很滿意」Covin得意的說著
「謝你了,還不錯,感覺變了個人,我喜歡~ 再來嚇老公一次」

走在綠蔭的中山北路上,頂著一頭超越我個人過去可接受度的短髮,
心情~  有如撥開雲霧般的晴朗。

真的, 改變~是生活的調味劑… 多一點點不同的滋味…

類。善德于2010.六月初夏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