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撥
這檔子事,
是我從小就覺得很麻煩的一件事,
因為….. 只要寫錯一個筆畫
我就得要重新再寫一次
這對常被媽媽叫小迷糊的我來說
重寫劃撥單N次,是件很正常的事


今天 天氣晴 但心情不優
因為 我要去郵局劃撥
自從台灣一有網路銀行的功能
我便開始享應"數位生活"的時代
即使朋友們都勸我不要太相信電腦
但… 這對不喜歡生活沒有效率的我來說
實在是太方便了

「都什麼年代了,居然不能轉帳到銀行,只能透過劃撥」
我心裡嘀咕著並小心異異的在劃撥單上仔細的填著每一個字
「小姐 小姐」
我抬起頭來,看見一位笑容及皺紋滿臉的老伯伯
「今年是民國幾年啊~ 是97年還是98年..」操著外省的口音
我看著他心想:「如果你是年輕小伙子,我一定覺得你在找我搭訕,哈哈~」
「伯伯~今年是99年囉! 再過幾年就100囉!」我露出親切的笑容回應著
「呵呵~日子過的好快喔!」伯伯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看著他低下頭,很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恭恭整整寫著存款單
突然,好感動,
人老了,就像新生的孩子一樣,什麼都變緩慢
而老人很努力的生活、打理自己的事
不知為什麼就被他的認真給感動…
而我竟在這抱怨填寫著一張劃撥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