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因為「愛」進入婚姻、為人妻母,
 

但更需要另一伴的「肯定」去支持我們的選擇

 
每隔幾年,我總是會打開箱子,整理著一封封代表著友情、親情、愛慕之情的青春回憶。拿著手中珍藏的愛慕情書,總是感嘆從相識到結婚快20年囉~竟沒有一封是他寫的。還記得曾經在情人節時,自己買好卡片,暗示他寫幾個字讓我收藏一下,結果也沒下文。他依舊惜字如金,真不知是忙碌還是怕留下證據。但沒辦法的,或許是雙魚座的個性使然,必需要靠著美美的回憶,在實際苦澀的人生中,開心的渡過美一天!

 

「台灣生育率連續2年創下了全世界最低的紀錄,從去年的1.03%到今年的0.9%,這代表著每一位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平均生不到1個孩子…..」聽著新聞又再報導這議題,心想,我生了二個,這總算對國家有點貢獻了吧!突然想起書架上躺著一本書,是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這是一本很正面的書。我順手拿起來再閱讀一次。翻著翻著,突然看到書皮內頁,寫著一些字…..

 

 


「什麼時候多了這幾行字,以前有嗎?」我一直想著

這是書架上唯一不是我自己買的關於親子教育、兩性關係的書,因為它是那個老是說我在看「這些閒書」的老公買的。還記得二年前的一個週末午后,我看到書桌上放著這本書

「你買的嗎?」我看著老公說

「嗯!這本書給你」他說

「給我?變天了嗎?你不是說這些書都是閒書,不用看那麼多」我耶覦著說

「我有嗎?」他完全否定的說 

「明明就有,不是覺得我都看一些心靈成長的閒書嗎?」我心理嘀咕著

「我剛讀完一本她的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正想買這本,你就買來了,真有默契,謝謝你」我收下,並很快的讀完了這本書,但當時並沒有注意過他"題"了字。

看著筆跡裡落下的「時間」,及「我覺得看到你一般」明明就是不怎麼樣的幾個字,卻讓不聽話的眼淚開始模糊了雙眼,我知道我又阿Q了(阿Q~就是很會自我安慰、自我感覺良好的意思)…。我想著,老公終於有注意到我對家的貢獻、對孩子的用心;而我的認真,他也有感受到。這有種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令人... 想哭。這就像在書中提到的一句話「家庭主婦最需要的是先生的肯定」。我想,不只是家庭主婦,只要有著「老婆」這個角色的女性們,都需要先生的肯定。選擇了結婚這條路,即使受過良好的教育、有著獨立的處事能力與工作,總是免不了還是要扮演妻子或媽媽的角色。無論在面對孩子的教養問題、還是婆媳相處的磨合適應上,如果沒有得到另一伴的支持與認同,往往會比做任何事都來的容易沮喪和委屈。

「你看你是怎麼帶孩子的!」
「你看你就是不自己帶,孩子才會這樣!」
這不是連續劇的台詞,這是我們常聽到,一些跟本不帶孩子的人在斥責媽媽的話。請別再對一位努力想成為好媽媽的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說這樣的話。雖然女人天生都有母性、母愛,但也是需要努力學習才會越來越成熟啊!。我們因為「愛」進入婚姻、為人妻母,但更需要另一伴的「肯定」去支持我們的選擇。


此文同時刊登於“姐妹淘-婚姻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