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終究抵不過大自然反撲~
感謝天,今日我們依舊存在
今天是2011年3月11 日

15:00 …..

坐在電腦前,將剛完成的計劃案存了檔,習慣性的用滑鼠點開了IE,映入眼簾的是
「13:46分日本發生規模8.9級的地震,發佈海嘯警報……」
看著Yahoo新聞上的文字,想著前天晚上正好看到「國家地理頻道」播映著「南亞大海嘯」的實況紀錄,心中開始有點不安。趕緊收了桌上的物品,立刻開車回家,想早點接孩子下課。

16:10 ……

回到家還等不及到書房放下Notebook,就迫不及待先開了電視。一幕幕觸目驚心的畫面震撼了我,頓時心情好沉重、好沉重。
「台灣發佈海嘯警報,預計海嘯於17:30抵逹花蓮、18:04直撲基隆,沿海居民緊急撤離….」看著新聞一直重覆宣佈著,心情更緊張了。
拿起電話趕緊打給住在八里的媽媽和婆婆,問他們要不要到我這來。
媽媽說:「我正準備關起店門,到六樓休息… 不用去你那裡,應該沒事?」
婆婆說:「一切隨命吧!若天要你走,躲也躲不掉啦… 」
這二位母親,還真是「隨命」

當然,也打給正在台北工作的姐姐及留職停薪帶小孩的妹妹
妹妹語重心長的說:「我開心現在選擇育嬰留停。因為最近地震、天災的地方,都是我常飛的地方。如果我沒有育嬰留停,可能現在被滯留在日本回不來,我的小朋友怎麼辦?」
女人果真是為母則強,滿腦子的孩子

16:30

掛掉電話,我想快來煮個湯及水餃,趕在17:30之前接孩子回到家,若海嘯來了,或連續性的地震來了,至少孩子和我在一起。
想著想著,一不小心,刀子劃破了我的手指,鮮血立刻湧出。
我居然心慌了,心慌了…..
只因為~孩子不在我身旁
這時我想到一句小S的廣告詞「有了孩子之後,我超怕死的」

17:25
終於接到寶貝了。心安指數回升60%.

18:00
和小朋友一起看新聞,了解海嘯所帶來的災害。

20:40
帶著孩子去接剛下班的老公,一看見老公,心安指數恢復100%

21:00
老公坐在客廳,看著令他無法想像的新聞畫面。心情~沉重
於是他叫我和兒子們都坐在他身旁,握著我的手。
我們不發一語,緊緊相依,把握當下的幸福。

21:10
心機媽媽出現了~ (機會教育)
我告訴孩子,若地震發的當下他們在學校,好好跟隨老師,你們一定會緊張,但不要大哭或尖叫,這樣老師也會慌。媽媽會在地震後去找你們。
因為爸爸的工作是在危急的第一時間,要協助救人的,所以媽媽會帶你們到醫院找爸爸。

接著,我上Youtube找出「生命三角」影片,和小朋友再熟悉一次地震來襲應躲藏的安全位置。同時模擬一下在家裡找出「生命三角」。

人類,終究抵不過大自然反撲~
感謝天,今日我們依舊存在


部落格:遇見。芙蘿拉(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